logo

他们的春节在昆山疫情防控一线度过

“入境返连的旅客,都是家人和客人,特别是春节期间,要让大家感受到回国过年的温馨。”除夕夜,身着白色防护服的海州公安分局民警高门连、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郁振万,与战友正在护送境外返连人员上车,自1月13日参加市公安局“昆山境外来连人员转运专班”,他们已连续奋战了1个月。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转运专班放弃与家人团聚,奋战在昆山疫情防控一线,春节期间共安全转运97名入境返连人员。

  市公安局机关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孙爱民主动报名参加春节期间转运。他迅速熟悉转运的工作流程,主动对接卫健、交通运输部门,督促随车转运民警严格执行转运流程、紧盯转运工作细节,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做好春节期间轮换民警培训、交接工作,确保交接零差错,转运不断档。境外输入人员多在凌晨时分入境,隔离酒店前台登记数据繁多,孙爱民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转运人员逐一核对身份、入境落脚点等信息,确保源头数据无差错,为防疫部门落实“属地隔离防疫”打下坚实基础。

  “春运期间,返连人员猛增,工作量是以前的两倍。为保证境外人员在车上的安全距离,每次转运需两天才能完成,防护服从早上8点半一直穿到晚上6点后才能脱下。”高门连告诉笔者,乘大客车护送境外返连人员的途中,不能开空调,不许脱下防护服,为了减少因喝水带来“内急”问题,就用配备的“尿不湿”解决。转运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要以最有效的措施应对解决,保证转运客车在返连的高速通道上安全奔驰。

  连云公安分局民警范月明已是第二次参加转运工作。2月14日,他启程逆行昆山换岗值守。与他一起前去的还有灌云县公安局民警孔华,这位36岁的“牛警官”自豪地说,在一线过春节,特别有意义。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中队长唐雷是黑龙江绥化人,已经3年没有回家过年。不仅如此,他又克服双警家庭困难,报名参加昆山疫情防控中转工作组的任务。据了解,他们这一组,要一直坚守到大年初十才能换班回连。

  车窗外,群众燃放的烟花不时照亮车内入境返连人员微笑的脸庞。“你们春节不回家过节,守在这里陪伴着我们,让我们很安心,辛苦啦!”入境旅客对辛劳坚守的民警说道。

  从去年起至今年2月16日,转运专班共闭环接驳转运1651人,转运时间达2340小时,行程累计18万公里。转运专班民警们表示,他们将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风险挡在前,服务做在前,让旅客在回家的“最后一公里”感受到港城公安的温度。(□ 史卫平 关宁)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