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20春节出车460余趟,其中外伤居多

​18日,笔者从市急救中心获悉,春节期间急救事件较平时呈上升趋势,截至2月17日24点,市急救中心春节期间共接听求救电话约1700个,出救派车460余趟,与去年春节相比增加了约5%,其中外伤排首位,占26%。

2月12日下午3点多钟,在市区科苑路,两辆电瓶车相撞,车主被撞倒在地,热心市民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医生赶到现场,经检查,伤者腿部有轻微擦伤,医生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后将伤者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昨天,笔者电话采访了市急救中心,据急救医生张玉涛介绍,春节期间,市急救中心接到各类外伤百余例,个别市民因春节期间,路面行车较少,路况畅通,驾驶员往往注意力不集中且车速过快,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过年本该是皆大欢喜,万民同乐的事情,但市急救中心的救护人员却在繁忙的急救工作中发现个别市民因忘记吃饭而引发昏迷。

“快,把他扶上车,送医院。”简短而紧急的话语,急救医生常志边听着患者心跳边对同事说。2月12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他刚结束一趟出车任务,紧接着又接到一起昏迷求救电话,他迅速赶往现场,原来是一名中年男性昏倒在地,在经过检查后得知该男子低血糖,医生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在经过紧急救治后,男子苏醒了。原来,男子患有糖尿病史,在早晨注射完胰岛素后没有按时吃饭,导致血糖低出现昏迷现象。

“因注射胰岛素没有吃饭在今年春节期间已不是第一起,还有个别患者注射完胰岛素和亲属聊天忘记吃饭而导致低血糖昏迷。”常志医生说。

据悉,在春节期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较平时明显增多,约40例,占到总出车数的10%左右,数量较平时呈大幅增长。急救医生张玉涛介绍,天气寒冷导致血管收缩造成供血不足、亲友团聚兴奋异常带来情绪波动或者熬夜娱乐或家务操劳使得过度疲劳等诸多原因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还有些人因为忙碌而漏服药物,更有一些迷信的老年人认为春节吃药、住院不吉利,坚持自行停药或者出院回家。此外,节日期间由于饮酒过量引起的酒精中毒患者处于高位,共接到酒精中毒病人30余例,与平时相比明显增多,其中不少是重度酒精中毒。(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顾迎东)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