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奋楫笃行开新局 提神鼓气谋新篇 项目建设全速奔跑

春暖花开日,奋进担当时。春节假期,当大多数港城市民同家人享受美好假期时,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却桩机轰鸣,一片繁荣的建设场景。走进总投资677亿元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眼前的场景让人震撼:上万名的施工人员被精准地定位到核心区500万平方米的工作岗位,各种各样的施工车辆在工地现场穿梭,一台台巨大的装备高高耸立。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连云港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目前,盛虹炼化项目一级管网施工基本完成,土建施工完成率达75%以上,设备安装完成560余台并进入安装高峰,行政办公楼、职工食堂、冷冻水站正式投用,钢结构安装、工艺管道预制全面启动。盛虹炼化总经理于会泳表示:“今年是盛虹炼化最重要的年份。我们积极响应‘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连云港精神号召,努力为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盛虹人的力量。”

“我们这个工地现场太大了,平时做项目管理都需要开车。”盛虹炼化工程部经理齐利明一边将手中蓝色的安全帽递给笔者,一边向笔者介绍现场的情况。春节期间,盛虹炼化项目施工团队一直保持常态化建设状态,一万余名建设者加快推进土建施工、设备安装、码头建设等各项工作。

确实,盛虹炼化项目真得很大,一眼望去,几乎看不到边。齐利明给笔者举例说明,一般项目都是一个项目部,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8个项目部同步施工。每个施工人员在这样庞大的工程里都是“螺丝钉”,这上万个“螺丝钉”一起努力,就建成了盛虹炼化这样的世界级项目。

来自河南商丘的梁胜利就是其中的一个“螺丝钉”。他骄傲地同笔者说:“我主要的任务是在压缩机厂房棚现场扎钢筋。不要以为扎钢筋就是将钢筋扎在一起,没几年手上功夫可做不好。”在盛虹炼化项目现场,像梁胜利这样的施工人员有上万名,他们是连云港精神最直接的践行者。因为他们,徐圩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才更加坚实。(周莹 颜旻 梁鑫)

图为徐圩新区项目建设现场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