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春节不停工 连云港誓夺开门红

【连网】11日,笔者在徐圩港区现场看到,园区重点项目大件吊装现场正在紧张作业。徐圩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2月14日至2月16日,港区将迎来共计3船次10个大件上岸。届时,我们重点项目大件吊装项目的工作人员将全力服务这些大件进项目现场,为园区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力以赴。”

重点在建项目三成以上不停工。春节期间,港城171个在建项目中有55个项目将正常施工,占总在建项目的32.2%,主要集中在赣榆区、徐圩新区,涉及职工23100余人。在盛虹炼化施工现场,笔者看到整个厂区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高峰。盛虹炼化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200多台设备安装,行政办公楼、职工食堂、冷冻水站正式投用,钢结构安装、工艺管道预制已经全面启动。施工现场有1万余名建设者正在全面推进土建施工、设备安装、码头建设等各项工作。为了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我市鼓励各县区以及功能板块的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合理安排生产和项目建设进度,制定错峰放假或调休计划,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合理安排文娱活动等措施,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引导鼓励就地过年。

重点企业全力以赴保生产。在神鹰碳纤维生产一线,黑色的碳丝正从生产线上“织出来”。神鹰碳纤维负责人张国良介绍,2020年,中复神鹰碳纤维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市场销售供不应求。为了保障市场供应,今年春节,神鹰碳纤维生产线不停工,全力以赴保障市场需求,助力国内新材料领域发展。

不仅企业生产忙,港城企业创新的能力也不断开花结果。2月8日,恒瑞医药与璎黎药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恒瑞医药将对璎黎药业进行2000万美金股权投资,璎黎药业子公司上海璎黎授予恒瑞医药针对抗肿瘤药物PI3kδ抑制剂Linperlisib(简称YY-20394)在大中华地区的联合开发权益以及排他性独家商业化权益,以用于治疗所有人类与动物疾病。恒瑞医药高级副总经理、全球研发总裁张连山博士表示:“相信此次恒瑞医药与璎黎药业的专业化合作将为中国乃至全球数百万癌症患者的生活带来有意义的改变。这次合作将进一步丰富恒瑞医药在血液肿瘤领域的布局,对现有产品线有所补充。”根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市959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有160家左右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占比16.7%,主要集中在市开发区和赣榆区,涉及职工近2万人。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鼓励各县区、功能板块结合实际制定春节期间稳岗惠企政策,努力做好企业生产保障工作。”

此外,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大对科技型企业“就地过年”的金融支持,我市科技局联合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开展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惠过年”普惠金融专项服务,为企业提供1亿元普惠金融专项贷款额度,满足企业在春节期间生产经营以及阶段性保障“就地过年”员工福利支出的资金需求,单户授信额度最高可至1000万元,优惠利率最低可至3.85%,并提供“零接触”线上融资服务,最高额度1000万元。(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 连工信 连科 李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