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猴嘴街道开展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连网】6日上午,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新民社区文化广场上翰墨飘香,年味儿十足,由该街道纪工委主办的“迎新春书法爱好者义务写春联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据悉,活动当天共向群众送去春联390余副。

“金牛奔盛世,紫燕舞新春”“德如春风品似白玉,文比秋水心慕青天”“福星永照平安宅,富贵常临积善家”……书法爱好者们屏气凝神、挥毫泼墨,认真书写每一副春联。这些春联或潇洒奔放或隽永雅致,向大家展示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为居民送上喜迎新春的吉祥祝福。许多居民早早来到这里,近距离观看书法爱好者们当场献技,一睹书法爱好者书写春联的风采,有的还帮着取春联、晾春联,当起了助手。居民李娟拿到春联后高兴地说:“现场观看就是不一样,还能感受书法的魅力,这么好的字,都不舍得往墙上贴了!”

据介绍,该街道邀请当地书法家许春明、杨立明和当地书法爱好者义务写春联已经是第三年了,组织义务写春联的街道纪工委王涛说:“义务写春联把街道书法爱好者聚集在一起,既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切磋的好平台,也献上了一份文化大餐,活跃了新年气氛,给居民送去文化、送去温暖。我们会把这个活动坚持办下去,一年比一年好,让更多书法爱好者继续参加。”(通讯员 莉云 高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