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刘齐虎:春节带着家人游港城

 走进湖南人刘奇虎在港城的“红高粱纯良散酒”店铺里,一阵扑鼻的酒香迎面而来,一屋子大大小小的酒罐、酒缸用红绸带封口,让人顿觉喜庆。

36岁的刘齐虎是去年刚来的连云港。“这边的店铺一直是父亲在打理,但去年上半年,父亲身体不太好,就回湖南老家了,我和妻子这才带着小女儿过来了,大女儿则留在湖南岳阳读六年级。”刘齐虎说,以前父亲在连云港开店时,每年春节都会回湖南老家和亲人团聚,但今年很特殊,他便决定和妻子留在连云港就地过年。

“这几天,我们每天都和大女儿视频聊天,告诉她爸爸妈妈因为疫情防控不能回家陪她过年了,因为爸爸妈妈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不能给国家添乱子。”刘齐虎说,“女儿很乖也很懂事,虽然非常想念我们,但她对我们不回家过年的决定也很理解,并表示支持。”

刘齐虎的妻子还表示,自己和丈夫在很多城市开过店,但感觉还是连云港最热情。“连云港的优惠政策多,开店环境也好,我记得我们接手父亲的店铺时需要换证,办理业务的部门服务态度特别好,我们还决定将老家的店铺一起转过来。”

​今年春节在2月份,天气很暖和,为了鼓励就地过年,连云港还针对留港的外地人出台很多优惠政策,如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等11家A级景区对提前预约报备的外地员工免费开放;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花果山数字影院等文化场所对留连云港市外地员工实行票价减半优惠等等。刘齐虎就想趁着春节假期,带着妻子和女儿好好地游览一下港城的美景。(侍敏)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