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姜文惠:和家人留在第二故乡过大年

举家来到连云港整整23年,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已经成为60岁的东北人姜文惠的第二故乡。虽然3年没有回去了,但今年春节,姜文惠还不准备回去,她要响应政府号召,和家人留在第二故乡连云港过大年。

在海州北大街“哈尔滨饺子馆”见到姜文惠的时候,她正在埋头擀面皮准备包饺子,见有人进来,姜文惠用东北人特有的爽快劲招呼起来。“我的老家是东北黑龙江伊春,我都3年没有回去了,上一次回去还是因为父母过世了。”姜文惠说,自己在23年前就和丈夫一起来到连云港打拼,连云港真是一个好地方,山好水好人更好,这么多年下来,她的孩子们也都来到了连云港,就连弟弟、妹妹也都过来了,一大家好几十口子。

就在几天前,姜文惠还准备今年春节回东北过年,后来听说我国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又号召外地人就地过年,她就决定,今年还是不回去了吧!“东北毕竟是第一故乡吗,虽然很多亲人都来到了连云港,但思乡的情感还是有的,特别是每年的春节期间。”姜文惠说,“不过今年情况比较特殊,你看这场疫情,国家费了多大的劲才控制住呀,现在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那点思乡情感就让这一年的努力白费呀!”

这不,自从决定不回东北老家过年了,姜文惠的心也踏实了,每天就是赶个早市采购最新鲜的鱼肉和蔬菜,给大家伙包味道鲜美的东北水饺。当笔者问她春节打算怎么过的时候,她说,“以前春节,如果我们不回老家,一大家几十口就会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好几天,今年肯定不能搞这样的集体聚餐了,看疫情防控情况吧,反正大家都在第二故乡连云港,想见面那还不容易呀!”(侍敏)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