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韩社强:过个和老家不同的民俗年

“我早就提前买好了回老家的火车票,2月2号的,不过现在决定,还是和家人留在连云港过年。”今年65岁的河南人韩社强在港城开了一家“敬义堂足疗店”,来连云港快20年的他,每年春节都会和老伴带着孩子们一起回到老家河南省平顶山市,和亲人们团聚在一起,而今年,他决定不回家了,并将已经买好的四张火车票给退了。

​韩社强告诉笔者,自己在2002年的时候和河南老乡一起来到连云港,如今,老伴、两个儿子,以及儿媳妇、孙子、孙女一大家8口人全部都来到了美丽的港城。即便如此,每年春节,他还会带着家人回老家过春节,那是一种“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故乡情怀。“去年我们也回老家的,结果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一直到来年的3月22号才回到连云港。”韩社强说,“那个时候,人在老家,心却早就飞到了连云港,毕竟在这里奋斗了将近20年,所有一切都留在这里了。”回忆刚刚过去的一年,韩社强颇为感慨,他说,受疫情影响,足疗店的生意很是清淡,不过政府部门给予个体工商户很多关怀,特别是一些税费的减免,让他们熬过了这个寒冬。他说,“我虽然是外地人,但连云港已经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所以我一定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不给国家和第二故乡的疫情防控添乱子。”

在哪不是过春节呢!韩社强已经想好了,和家人留在港城,不但可以感受异地他乡不同民俗的年味,还可以品尝到很多港城美食,如果天气晴好,还可以利用歇店的几天带着家人游览一下港城的美景。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