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再提速

  在完成东半幅机动车道底层沥青摊铺后,盐河南路西半幅工程35KV电力杆线得到顺利迁改;朝阳西路矿山院片区雨污分流工程如期扫尾;作为全市重点安置房项目的花果名苑和恒安花园建设均超过序时进度。连日来,当很多市民开始忙年之际,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人员也拿出了迎新春的干劲,全力投入各项建设事业中,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建设空前提速,众多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

  新的一年,市住建部门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目标,将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工作作为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的主要工作抓手,科学组织、统筹联动,着力破解现实矛盾和制约因素,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虽已临近春节,但各项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全速推进,各项目建设单位中的众多外地员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也给工程持续推进增添了底气。在海州区盐河南路(新孔南路-迎宾大道)新建工程项目西半幅施工区,来自福建和湖南两省的建设者积极参与道路下部工程建设,35KV电力杆线在不久前迁改完成后,数台挖掘机操作变得更加便捷。

  作为城区雨污分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朝阳西路矿山院片区雨污分流工程在元旦前完成道路南侧工程后,于近期完成了道路北侧工程。紧接着,施工人员又马不停蹄投入两侧非机动车道的沥青摊铺,该片区从此将有望告别逢雨必大量积水的尴尬。其他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子项目均已进入扫尾,受前期恶劣天气影响耽误的微量工程正在补回来。

  为了给广大安置户吃上“定心丸”,相关建设单位力图让“人等房”变为“房等人”。“老卫校”地块恒安花园项目各单体自去年底全部封顶以来,城建控股房投集团积极组织协调项目施工单位,铆足干劲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速推进二次结构施工、内外装修及水电安装工程。目前,项目1至3号楼外架已悉数拆除,外墙保温工程施工也已完工,消防及水电管线正在安装,4号楼楼顶机房及构架正有序施工。市房投集团将全力以赴加快该项目建设进度,全速推进项目早建成、早交付。同为安置房项目的花果名苑项目一期工程室内已达分户验收标准,推进重点正由室内工程转战室外工程。各参建施工单位坚守岗位抢抓工期,会同各专业技术骨干力量谋划新的目标计划,提前排除图纸存在的问题、化解室外工程交叉作业时产生的制约因素,确保项目按既定计划推进。

  市区其他旧城改造及商品房项目建设均在全速推进,与之配套的城市道路和市政设施建设同步进行。与此同时,全市重点城建工程蓝色海湾项目、国际展览中心改造项目均在有序进行,其中蓝色海湾项目岸线再造春节期间也将不间断施工作业。(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朱超越 龙芳)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