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志愿服务】外婆想给双胞胎外孙添置新文具

一间不足70平方米的房子,简陋的家具,这里住着生活拮据的陈萍和2个年幼的外孙。每天照顾好孩子的起居后,陈萍就去周围捡拾垃圾卖钱贴补家用。2个外孙穿的都是别人家的旧衣服,用的文具也是别人送的。

现在正值寒假期间,孩子们不用去学校上课,昨天一大早,65岁的陈萍起床后,给8岁的双胞胎外孙然然和小宇简单做了顿早饭,看着孩子们把早饭狼吞虎咽地吃完后,陈萍就送他们去了附近的书店看书。

这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陈萍的女儿和女婿都在广东打工,两人婚后不久就有了这对双胞胎儿子,陈萍就到广东帮忙带孩子。可就在4年前,女婿突然因病去世,仅靠女儿一个人的工资根本无法支撑这么多人的生活,于是他们又回到老家连云港。为了养活孩子,陈萍的女儿去年远赴国外打工,每个月给孩子们寄来1000多元的生活费。

“1000多元生活费,哪够2个孩子花销,也就勉强能让孩子吃饱饭。”陈萍叹息着说。走进陈萍的家中,客厅里除了一张旧到泛出黑色的沙发,就还有一张小小的写字桌,桌前摆放着2把旧椅子,2个孩子每天就在这张写字桌上一起学习、一起画画。在写字桌的边上摆放着一沓书,陈萍告诉笔者,这些书都是周围的邻居送的。环顾四周,在这寒冷的冬季里,屋内没有一个取暖设备,陈萍搓着手说:“我们3人挤在一间屋里,衣服再穿厚一点,也不是特别冷。”

2个孩子知道自己家中的情况,非常懂事,他们知道只有自己好好学习,才可以改变命运,他们每天都在努力,每次考试在班级都名列前茅。到了周末,其他孩子去游乐场玩、去补习班上课,他们就会让外婆带他们去书店,2个孩子在书店一待就是一整天,尽情地看书。有一次,然然看一本书特别好看,央求外婆给他买,陈萍摸了摸口袋对然然说:“你下次考试考到了95分,我就给你买,好吗?”然然听完默默地点了点头。

春节快到了,当被问及有什么心愿时,陈萍说,2个孩子的书包都用2年了,文具也旧了,因为家庭经济有限,一直没有舍得买新的,要是新年2个孩子有新书包该多好呀。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帮助陈萍实现这个心愿,请拨打电话15261316802。(武娜 姚莉)

图为陈萍正在收拾孩子的书桌。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