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街头温暖的一幕 90岁老太天黑迷路遇上女辅警

“老奶奶,别急,您先吃点热乎的,一会儿家里人就到了……”小小的交通岗亭内,女辅警为老人贴心地递上热水和热乎乎的葱油饼。这温暖的一幕发生在灌云县街头。

1月19日17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时段,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辅警胡敏在小鸭河路与幸福大道交叉口巡逻执勤时,发现路旁有位老人在缓慢前行且神情慌张,她随即上前扶住老人并询问情况。

“我找不到家了,警察同志帮帮我吧!”老人攥着胡敏的手,焦急地重复着两句话。“老奶奶,别急,有我们在!”胡敏一边悉心安抚着老人的情绪,一边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的交通岗亭。当时天色已黑,天气寒冷,老人说自己已经在外走了1个多小时,考虑到老人体力消耗较大,胡敏和同事张冉冉赶紧买来了葱油饼给老人吃,又给她倒了一杯热水。

在与老人的交谈过程中,胡敏了解到,老人姓盛,今年已90岁,灌云县侍庄街道人,最近一段时间住在儿子家。平日里,家人不让她独自出门,今天趁大伙不注意,老人独自一人就出了门,谁知刚出门不久就迷失了方向,更记不起回家的路,因此在路上徘徊了一个多小时。

了解情况后,胡敏随即向中队长宋敏汇报,经工作联系上老人的孙子,约20分钟后,老人的孙子赶到了交通岗亭,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家人连声对胡敏表示感谢。

胡敏和张冉冉反复叮嘱老人的家人,老人年岁已高,不宜独自外出,以免发生危险,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求助警察。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