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夏春丽:建设通达连云港高铁站的快速通道


夏春丽(市政协委员、春辉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自从几条铁路陆续开通后,无论是市民外出还是外地人来连,高铁出行成为交通方案首选。连云港高铁站也因此成为城市交通的核心枢纽。目前存在的问题是,连云港高铁站位于老城区,从站里延伸出去的人民路、盐河路道路狭窄,从市区其他方向去高铁站或从高铁站出来后进入市区的若干条道路都十分拥堵,没有一个立交或者是一条快速通道。


解决去高铁站的拥堵问题,不能仅凭一个部门之力,必须要市委市政府下大决心、下大气力,认真谋划,各部门通力协作,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为此,希望能够规划建设通达高铁站的若干条快速通道。


建议自然资源部门对城市道路进行重新规划,重点是将去往高铁站的几条主要道路,包括郁洲路、人民路、凌洲路、西盐河路,规划建设立交桥,减少大的平交道口。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或完成部分立交设施。


建议公安部门能够在这几条主要道路上划出公交专线,方便城市公交车快速通行。同时希望市交控集团在这几条主要道路上新增、优化公交线路,逐步引导更多的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分流交通压力。


期待这几条道路的交通信号灯率先实行全新的智能化控制,增加直行线路的绿灯时长,保障去往高铁站的车能够快速通行。建议公安交警在这几条道路的主要交叉路口增加警力,加强管控,保障通行。


同时,建议尽快建设临洪大道,通过临洪大道,与市区的道路相连,推动高铁站北广场建设完成,缓解车流量。(王文 整理 樊晓姝 摄影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