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许兴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打造智慧幸福港城

许兴盛(市人大代表、连云港移动公司总经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听后心潮澎湃、信心满满。“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更是令人备受鼓舞、干劲十足。

报告中特别提到了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对5G信号覆盖、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建成投运、“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等工作明确了目标要求。当前,信息技术创新和普及应用已经成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社会提档升级、构筑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手段。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作为本地通信行业的主导运营商,移动通信的主力军,助力加快港城数字经济发展,责无旁贷。

2021年,我们计划投入4.5亿元进一步加快5G网络建设,充分发挥2.6GHz、4.9GHz、700M多频协同带来的覆盖、容量优势,致力于打造覆盖领先、布局合理、性能优越的5G精品网,实现市区城区、县城城区、重点乡镇以及高铁沿线的5G全覆盖,且动态满足5G接入用户快速增长后的扩容需求。同时,将围绕各行各业发展需要打造更多5G应用,大力推动5G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深耕,赋能产业融合、驱动要素融通、促进管理融智,助力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大力推进宽带千兆升级,提供智能宽带、智能应用、智能安全、智能服务等一揽子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满足广大市民智慧生活需要。此外,还将推出更优惠的5G资费、更丰富的5G终端、更有特色的5G应用,让广大市民在畅享5G智慧生活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徐黎一  茆平平 整理 张泽瑞 摄影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