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风险提示!

1月18日,北京市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由低风险调升为中风险,1月20日升为高风险地区;1月20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世纪唐人中心小区10A楼由低风险调升为中风险;1月21日,吉林省松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农小区7号楼由低风险调升为中风险,上海市黄浦区外滩街道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由低风险调升为中风险。笔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为加强北京市大兴区、黑龙江省大庆市、吉林省松原市以及上海市黄浦区来连返连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将有关事项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连返连人员(含旅途中转),及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均应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接受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

  二、对1月4日以后来自北京市大兴区(途经大兴国际机场除外)、1月6日以后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以及1月7日以后来自吉林省松原市、上海市黄浦区其他低风险地区人员,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对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到达目的地以后接受信息核查登记,如实提供行动轨迹,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并第一时间向单位和社区报告,48小时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对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需接受信息核查登记,如实提供行动轨迹,并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方可有序流动。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配合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连返连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出行,春节期间原则上不跨省出行,就地过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所在设区市,近期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连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四、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配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全程戴口罩。社交保持1米线距离。勤洗手,用公勺公筷。避免网购境外或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商品。居家每天开窗两三次,每次20至30分钟。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及时就近就医。(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晓 王思琦)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