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城管局编制完成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

【连网】为加快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快速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经过5个月的广泛调研、组织论证,已经编制完成了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

据悉,该规划共8章、约1.4万字。回顾了市城管局信息化发展“十三五”概况,从无到有,智慧城管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建成了智慧城管基础平台,改造优化了通信网络,开发应用了智慧执法、智慧环卫等专业化信息系统,规范开展了信息资源共享,全面强化了网络安全管理。

“十四五”期间,预计投资2000万元。将建成运行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基础平台,实现国家、省、市、县区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同步、业务协同;普查修订城市管理基础电子地图,构建包含城市管理基础数据、部件事件数据、行业应用数据、公众诉求数据的城市综合管理数据库;整合深化现有智慧执法、智慧环卫、智慧照明、智慧渣土等应用,实现系统互通、数据共享;拓展开发城管信用、智慧园林、智慧广告亮化、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违建监管等信息化应用。

据介绍,编制完成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是市城市管理局在完成时间、资金投入、编制主体等方面的一项创新型工作。在完成时间方面,超前国家、省、市同行业完成;在资料来源方面,克服了没有上级和同行业规划文件资料支撑的困难;在编制质量方面,符合城市管理向现代化转变的要求、符合住建部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及深化行业应用的要求;在编制费用方面,零投入,节约了财政资金;在编制主体方面,自主编制,有担当精神和专业精神。(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聂礼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