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科技企业新年传捷报 多项科技成果取得阶段性成果

【连网】 近日,恒瑞医药宣布其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批件》,批准企业度他雄胺软胶囊注册上市。该药物主要用于治疗伴前列腺增大的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中、重度症状,降低急性尿潴留和良性前列腺增生相关手术的风险。这是今年1月份以来,港城科技企业在技术创新上取得的又一项成绩。

新年伊始,港城科技企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频繁在创新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不断夯实企业发展根本。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区域创新处处长周梦玲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科技领域补短板和锻造长板行动,鼓励企业针对行业薄弱环节,大力实施好关键技术攻关,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努力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促进企业质、量双升。

加快联合研发力度,精耕新创新领域。1月7日,正大天晴宣布与知名癌症精准医疗企业泛生子,就基于液体活检技术的肝癌早筛产品HCCscreen签署中国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开拓肝癌早筛市场,进一步提升HCCscreen在国内癌症早筛领域的渗透率和普及率。正大天晴董事长谢承润表示,随着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让更多潜在肝癌患者因此受益,减轻他们潜在的沉重负担。这是近年来,我市医药企业主动对接新疗法和新技术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港城科技企业在深耕自己优势领域的同时,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引进新合作伙伴、新技术,不断完善企业产品线,拓展企业创新新领域,为企业新一轮发展赢得新空间。

月初,天明机械宣布将联合国内知名的电气企业白云电器就加速地质与矿山装备制造向智能化、数字方向进行合作。天明机械董事长卢明立表示,当前,天明机械决心瞄准智慧矿山建设高端需求,在创新突破中寻求差异化,积极构建超越市场现有产品智慧化产品。希望通过此次与白云电气强强联手,抢占智能化高端装备市场先机,用“新智造”抢占中国地质与矿山装备市场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打造天明机械高端装备智能化发展新高度。

在加快新技术、新合作伙伴引进的同时,港城科技企业也加快新产品开发,努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增长。大多数人对中复连众的印象是一家风机叶片生产企业,今年1月1日,中复连众宣布其中复新水源膜项目试产的反渗透膜片产品脱盐率、水通量等指标达到设计水平,这标志着中复新水源年产400万平方米高端反渗透(RO)膜及元件项目顺利投产。该项目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脱盐、超纯水制备、工业用水处理、废水处理、化工物质分离、食品加工等领域。今年以来,像中复连众这样的老牌科技企业频繁开拓企业发展的新空间,培育企业未来增长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牌科技企业之所以能占据行业领先位置,就是因为其坚持不断创新。如今,港城科技企业在持续推进主业创新的同时,也积极地开拓新创新领域,为企业“十四五”实现更大规模增长蓄劲发力。(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