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部署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师生员工原则上不跨省出行

14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下发通知,部署2021年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抓好日常管理。加强因病缺课监测,严格执行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传染病聚集性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控聚集性活动,强化校园消毒管理,严密防范疫情通过冷链食品、快递外卖等途径输入风险。

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寒假期间,学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跨省出行,尽量在居住地或工作地休假,不得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师生员工确需省外出行的,须向学校报告行程路线、时间、个人防护措施和交通工具等,经批准同意后方可出行,保证行程可追溯。

执行健康打卡报告制度。寒假期间,各校继续通过“钉钉健康打卡”等方式掌握师生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要求返校师生员工在开学前14天起,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和记录,建立好健康档案。师生及其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当立即向学校和相关部门报告,根据情况采取居家观察、就医排查或隔离措施。

加大宣传教育。放假前,各校要通过主题班会、视频等形式对全体师生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对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护知识进行再教育,要逐人告知师生家长离校注意事项和假期疫情防护要求。

加强寒假指导。各校要充分利用“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http://e.lyge.cn/)等国家、省、市微课资源,加强学生自主学习指导,提倡体育锻炼,预防疾病、控制近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假期。

认真开展排查。开学前,各校对师生员工是否有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旅居史以及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和家长应如实向学校报告相关情况,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并提供健康通行“绿码”、行程卡方可到校报到。

做好返连师生管理。返连师生员工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返连后须按照疾控部门要求接受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设区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连后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强化教师管理。坚决落实《关于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的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在职教师违规从事有偿家教等相关活动。(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学明)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