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29日起发售正月初一车票

​春运将至,不少小伙伴开始关心回家的火车票。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调整后,从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自1月29日起,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如遇到疫情防控措施影响旅客出行需要办理退票的,铁路部门将及时公告相应退票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连云港各火车站每日火车票的起售点为17:30,预售期调整后,在12306平台购票,1月29日17:30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这一时间点需要记牢。

  随着连淮扬镇铁路全线通车运营以及即将投入运营的徐连高铁,尤其是1月20日全国铁路调图之后,今年春运,连云港火车站开行的高铁列车班次将大量增加,为旅客出行提供丰富的运力和选择。在多地发布“原地过年”倡议的背景下,预计今年春运火车票将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记者了解到,从目前的车票销售情况来看,连云港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量大幅增长,部分热门线路余票较为紧张,集中在南京等省内城市。虽然车票不算很紧张,但还是建议市民尽快确定出行日程,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各火车站也加强了对车站、候车大厅以及旅客列车的管控,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在途旅客安全出行。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站车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职工的健康安全,也呼吁旅客朋友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进出站测温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黄威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