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本周天气晴好 气温先升后降

寒潮渐渐远去,气温缓慢回升,本周将持续晴好天气,前期气温回升明显,13日最高气温将突破两位数。16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下降,17日最低气温降至-5~-6℃。

阳光的持续在线,让刚刚过去的寒潮天气加速撤场,1月11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已经回升到-5~-6℃,午后在阳光的加特之下,温度升高到5~6℃,感觉到了一点难得的温暖。刚刚过去的这场寒潮,致使港城连续四天最低气温在-10℃以下,这在气象史上并不多见。好在新的一周开启,气温终于迈上了回升通道。

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天气晴好,气温先升后降。具体来看,本周11-14日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逐步回升;16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云量增多,沿海海面风力较大,东北风6级阵风7到8级,降温幅度可达4~6℃,17日早晨最低气温-5~-6℃。另外,14-15日受静稳天气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差,需关注霾。

未来几天,没有降水,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为主,高低温都一路回升,13日最高气温将突破两位数,想想都觉得很温暖。不过这气温回升了,霾也跟着来了,日常生活还需多多关注,注意做好防御措施。

每年天气降温,很多人都会使用过冬“三宝”:火锅、暖炉、热水澡,然而因为使用不当,也同时召唤出了冬日里的“隐形杀手”——氧化碳中毒。近一个月,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平均每日都要救治2-3例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并且都是一家2口或更多人一起被送到医院,且其中急危重症人数居多。

急诊科医生温馨提醒,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一定要注意以下情况:尽量避免在家烧炭取暖,如在家中烧煤炉时一定要做好排烟管道的通畅,注意充分通风换气,睡前要检查煤炉是否完全熄灭;燃气设备安装于向外通风良好的地方,不放置于卫生间或卧室;燃气灶具连续打火未点燃时,应开窗通风,防止燃气泄漏,稍后再点火;使用木炭做燃料吃火锅、烧烤时,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

另外,一旦感到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且怀疑一氧化碳中毒时,要立即开窗通风并拨打120急救。在等待120的过程中,可以松解患者衣扣使其呼吸通畅,必要时将患者移至通风室外,注意保暖;对于昏迷的患者,应将其头偏向一侧,保持其呼吸道通畅,防止呕吐物吸入气道引发窒息。(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江荣)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