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执勤途中捡到没电的手机 两特警寒夜苦等1小时

近来持续遭遇强冷空气,我市气温连创新低,大街上行人寥寥,夜里更是寒风刺骨,冷得连手都伸不出来。几天前的20时,海州公安分局的两名特警在巨龙南路巡逻执勤时捡到了一部手机,为了等待失主,他们在极寒的夜风中等待了整整1个小时,终于物归原主。

当天20时,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的特警许东阳、张国庆在巨龙南路徒步巡逻执勤,行至利群广场东侧附近时,突然发现人行道上有一个黑色反光物体,两人好奇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部智能手机,而且已经耗尽电量关机了。因无法联系失主,他们决定在此等待。然而,1个小时过去了,始终也没见有人来寻找手机。因为还要返回单位执行任务,考虑到失主丢失手机一定十分着急,回来寻找的可能性很大,他们决定先回单位,但同时向市110指挥中心进行了反馈,他们转告接警员,一旦有人寻找手机,就打他们的电话,并到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认领。

许东阳随后将手机带回单位充电,并试图打开手机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可手机设置了加密锁屏程序,他无法完成后续的查找工作。不久,他接到了市110指挥中心打来的电话,称失主刚才报了警,正赶往巡特警大队。两名队员便来到海州公安分局门口等待失主。

十几分钟后,失主朱女士驾车来到巡特警大队。她告诉两名特警,当晚步行经过利群广场附近时掏口袋,期间手机不慎滑落到了地面上,但她毫无察觉。过了很长时间她才发现存有很多珍贵资料的手机丢了,不由得大吃一惊,赶紧报警,没想到被两位执勤的特警捡到了。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许东阳将手机归还给了朱女士。

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又得知特警为了等她在寒风中徘徊了1个小时,朱女士百感交集,向两人连连致谢。(记者 祝 玲通讯员 周宗江 )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