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救助管理站给流浪人员送去御寒棉衣

“这么冷的天,去救助站吧!”昨天上午,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华联广场地下通道、苏宁广场地下通道、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向流浪人员发放御寒衣物,并劝导他们前往救助站避寒。据悉,连日来,市救助站联合多部门开展以“传递温暖、送去关爱”为主题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多名流浪人员送去冬日温暖。

当天上午,在市一院通灌院区附近,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开展送温暖活动时遇到一位年迈的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热情地上前询问情况,并给他送上御寒棉衣、鞋子、食物等生活必需品,还耐心地向其讲解救助管理政策。经过劝导,这名流浪人员随工作人员一起返回市救助管理站。在托养治疗点和社区救助点,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还为128名流浪人员送上了棉衣、棉被、饮料和面包,以帮助他们御寒。

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科许克勤说,随着寒潮到来,为了保障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免于流落街头陷入临时生存危机,市救助站几天前启动了寒潮应急预案,全站人员分成7个小组进行街面巡查,每个小组由组长带队,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巡查三次。截至目前,共救助流浪人员128人次,发放棉被260床、棉衣285套、方便面300余盒、矿泉水300多瓶。(记 者 武 娜 通讯员 钱斯好)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