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飞雁毛毯创新发展添砖加瓦开放经济

年前的一场雪,使得元旦假期的气温仍旧低迷。即便如此,港城各生产型外贸企业仍然铆足了劲儿抓生产,为新一年的订单增长、市场开拓打基础。

1日上午,在连云港飞雁毛毯有限公司的织造车间内,60台经编机马不停蹄地运转着,现场约20名操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最近一段时间,车间生产非常繁忙,订单量相当充足。元旦假期,我们所有的一线员工几乎都放弃了节假日休班,全部投入到生产的各个环节。以织造车间为例,该车间共安排了40名工人两班倒,日产白坯布可达40至50吨。其他车间也都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确保产品保质保量并且及时地交付到客户手中。”飞雁毛毯总经理陈智介绍。

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外贸企业带来的冲击,飞雁毛毯有限公司迎难而上,加大对车间设备技术改造,投入近千万元,更新了一部分生产设备,使得公司的生产能力、产品质量都有了质的飞跃。不仅如此,公司还积极推动产品研发和新技术的迭代优化,改进包括云毯工艺、功能性面料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产品的技术、风格更加成熟、多样,因而也吸引了更多新客户。目前,公司生产的毛毯产品已出口到南非、北非、美国、中东、欧洲、日本、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的一年,对于我们这些生产型外贸企业来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公司需要跨越的难关不少,我们势必要下一番苦功夫,在生产设备、工艺创新上寻求新的突破点,把创新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同时,也要继续破障除弊,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毕竟危机中也孕育着新机,只要我们只争朝夕加油干,公司发展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陈智说。

飞雁毛毯的新年发展愿景也正是众多外贸企业的期许。新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港城外贸企业将围绕“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更加注重外贸发展的提质增效,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为港城开放型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王怀诗 王雅萱 王誉霏)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