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山绿水美丽港城越来越美

1月2日上午8时许,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的伴奏下,大竹园村办事员张子凡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江苏海拔最高村落——大竹园村委办公区缓缓升起。“新年新气象,先把国旗升起来。”张子凡说,“新的一年里,村里的大事比较多——换届选举工作、大竹园的招商、环境整治等,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一项工作都会顺利推进的。”

过去的一年,大竹园村也是喜事连连。上半年,大竹园和隔壁的黄窝村一起入选首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单。这可是经过近三年精心培育而来的。对于这个三面环山、风景秀美、特色鲜明的山地型古村而言,当属实至名归。此后,大竹园村又被评为首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好消息接连不断,也给了大竹园村人以巨大的鼓舞和信心。

2日上午,忙完了换届工作,张子凡就和同事们一起商量起雪后村里环境整治的问题。“我们村里人少,工作都是大家一起干的。”他边说边向村里走去,这条路在前两年获得整治资金修整过后,张子凡不知道走了多少遍。“有事没事都得转转,看看还有啥做得不到位需要整改的。”

“新的一年,希望大竹园的环境更好,带动起旅游业的发展,让咱老百姓的收入更多,过上好日子。”张子凡的信心来自于正在实施的“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共建的企业正在与大竹园村共同建立标准生态茶园示范基地,解决村民茶叶“加工、生产、销售”难问题,打造大竹园当地标准示范茶园,提高生态茶叶知名度,带动当地村民致富,景区宣传力度和广度上寻找突破口,解决村民收入的同时提升景区知名度。

大竹园村的发展只是我市大力实施美丽港城的一个缩影、一个典型。依托青山绿水,我们打造美丽港城,而家园越来越美的背后,是我们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被建设得越来越好,是乡村振兴给农民带来了新的希望。(□ 徐黎一 程瑞)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