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侯勇等三名连云港籍文艺家当选省文联副主席

【连网】 2020年12月30日,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上对江苏省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进行了换届选举。其中,连云港籍文艺家侯勇、池文杰、王咏梅当选为江苏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

侯勇,我市赣榆区人,江苏省影视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军人。出演多部电影、电视剧,多次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国家级奖项。2002年因主演电影《冲出亚马逊》而成名,该片获得当年的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最佳影片奖,侯勇凭借该影片获得第8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等。因在电视剧《大染坊》中的精彩演出,获得2004年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奖男演员奖、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第24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三项大奖。2007年在电影《八月一日》中饰演开国元勋贺龙,凭借该影片获得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喜爱的男演员奖以及第一届北京影视春燕奖电影最佳男配角奖。

池文杰是我市云台农场人,男高音歌唱家,主持人,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杂技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杂技家协会主席,南京市杂技家协会主席,南京市杂技团团长兼书记。在部队期间多次获得三等功及嘉奖,在地方期间也多次获得南京宣传系统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称号。参与编导的20多部杂技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其中杂技剧《渡江侦察记》荣获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优秀剧目奖、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优秀剧目奖、江苏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第七届南京文学艺术奖入选作品奖以及2019年南京文化艺术节戏剧展演奖。编导的杂技《西游时空———跳板蹬人》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荣获第七届南京文学艺术奖特别奖。出品导演的杂技《我们的芳华———四人芭蕾》荣获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杂技《初心前行———绳技蹬人》荣获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等。

王咏梅是我市灌南县人,国家一级作曲,中国文联首批文艺领军人才,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音乐作品多次在全国及省大赛中获奖,原创作品多次摘取全国桂冠,《我要回家》等作品入选中央电视台春晚、元宵、中秋等大型晚会;《和谐中国》《最爱的还是你》等作品荣获全国原创歌曲大赛唯一最佳作词作曲单项奖,金奖和一等奖;五首作品分别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届全运会,七届大运会会歌,十届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歌及世界杯球迷主题歌。《美丽家园》等作品入选中国音乐学院教材,《我的中国梦》等作品在《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求是》杂志等国家主流媒体发表和刊登,《美丽中国》入选全国中国梦主题作品大赛最佳作品奖和省“五个一”工程奖。先后在首都人民大会堂和北京音乐厅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和组歌专题音乐会。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兵”“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先后作为江苏省“首批五个一批”、省“333”高层次人才被公派选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德国、美国等国内国际高等知名院校学习深造。(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于洋 蔡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