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徐圩防波堤喜获詹天佑奖

图为近日拍摄的夕阳下的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

近日,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传来喜讯,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入选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这是继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后,我市港口水运工程获得的第二个詹天佑奖。

徐圩港区为连云港港新建港区,是落实“一带一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的主战场之一。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是该港区开发建设的前提和关键,大环抱格局的形成,既创造了良好的港内泊稳环境,又能减少了港内回淤,同时为港口深水岸线建设创造了条件,为起步工程提供了掩护和依托条件,为分期建设提供了合理的港区布局。依托该工程,航道指挥部研发了新型桶式基础结构,获得2016年度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特等奖。与斜坡堤相比节省砂石料80%,降低工程造价15%,缩短建设工期30%,创造了月施工进尺651米的最好成绩,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编制国家行业规范《水运工程桶式基础结构设计与施工规程》,推广应用前景广阔。(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娜)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宋添翼     审核: 朱萍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