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引领 产业支撑 高标准打造中国海鲜电商第一镇

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八大决战决胜”,海头镇将坚持以党建引领,整合打造“产业高地、电商特色、新镇区建设、渔港经济”四大板块,以勇争第一的姿势姿态,奋力书写高质发展海头答卷。

聚焦项目建设,拓展“产业强”的底蕴。围绕中碳能源、润美新材料、金凌创联等5家碳素企业,打造年产150万吨碳材料产业集群。壮大德友精工、兴怡紧固件等紧固件生产企业规模,打造全国第三大紧固件产业集群。投资2亿元的易客乐极现代供应链项目、投资1.8亿元的顺丰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快速推进。围绕诺信食品科技等签约项目,规划新增1000亩土地建设食品科技产业园,建设现代化食品科技产业集群。今年以来,海头镇电商全年日均发货量达15万件,带动相关就业1万多人,销售额70亿元。

聚集滨海特色,深化“乡村美”的要素。以“小城市”建设理念经营镇村,全速推动计划总投资4.5亿元的镇中心卫生院、贝类市场、金港明珠商业街等4个建设项目,投资1.1亿元的新镇区中心小学即将投入使用;储备1200亩新城建设用地,预承接全区产业布局、人口转移。梁沙、海脐等3个农村集中居住示范点建设加速推进,扮靓田园乡村;修复整治海州湾旅游度假区槐林及周边环境生态,彰显海滨美景。

聚力强基固本,锻造“服务优”的特质。以基层党建“蓝海红帆”工程为统领,坚守“安全环保、信访稳定、人居环境”三大底线,强化“农村一线、项目一线、工作一线”“三个一”工作模式,严格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建成一支敢打敢拼、能力过硬的专业化、规范化干部队伍,在开启美丽连云港建设新篇章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赣榆区海头镇党委书记  顾绍波)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郭琳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