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新增三个国省干线公路停车区投入使用

日前,我市新增的三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停车区G204东王集停车区、S242杨集停车区和S337新集停车区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我市境内已有12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成并投入运营,其中服务区4个、停车区8个。

据了解,服务区、停车区曾经是高速公路才有的配置,国省干线公路缺乏相应的配套设施。而国省干线公路交通繁忙,尤其是大货车通行较多,缺少服务区、停车区给驾驶员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相关规定,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利用现有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区、公路收费站、超限检测站、公路两侧加油站、废弃和闲置场地等场所或设施,或者结合国省干线公路改造,统筹规划并试点建设一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为公众提供停车休息、如厕、加油等基本公共服务,促进地方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提升公路养护管理和应急服务保障水平。

据介绍,此次新增的G204东王集停车区位于灌云县东王集镇境内,利用原有收费站改造而成。S242杨集停车区位于灌云县杨集镇境内,同养护应急基地和超限检测站合址建设。S337新集停车区位于灌南县新集镇境内,同新集工区合址建设。三个停车区所处地理位置交通便利,满足停车区各项功能要求。

昨天上午,记者在S242杨集停车区看到,这里不仅能够为出行群众提供停车、休息、如厕、免费热水、自动售货等基本的服务功能,还有阅览室等休闲功能。一位在这里休息的山东大货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他经常从山东临沂往江苏跑运输,以前没有这个停车区,累了都找不到地方停车休息,住路边的旅馆还得多花钱,现在好了,在这里不仅省钱还省心,条件也好。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市加大普通公路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彰显"以人为本"理念,将服务设施建设纳入了与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竣工的管理范畴。目前,我市已有12个普通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成并投入运营,其中服务区4个、停车区8个,G228连云服务区成功创成省级公路驿站。这些服务设施的建成运营,提高了我市普通国省道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如厕、饮水、休息、停车等多种人性化服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王建威 崔于婷)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蔡佳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