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许华:群众身边的“知心姐姐”

在赣榆区墩尚镇岭灶村,有这样一位区政协委员,凭着满腔热血和对乡亲们的深厚感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她就是被村里人亲切地称为“知心姐姐”的许华。

基层岗位贡献“她”青春。许华自2000年开始担任岭灶村妇联主席,便在基层岗位上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牵头成立村养老服务站,建立全村老年人信息库,开展陪医、免费体检、陪聊天、读报纸、打扫卫生、代购生活用品、洗头、理发等多种服务项目。为了让老人们过上安康的晚年,许华每年都要联系镇卫生院,邀请医护人员带着器材,帮助老人们检查身体。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过生日,许华与服务站人员均会送去生日贺卡,让老人感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在外务工的子女想了解父母的情况,都会先打电话给许华。

志愿服务贡献“她”爱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许华始终关心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墩尚镇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较多,成为困扰农村治理的一大难题。许华迎难而上,在岭灶村率先开展以“照顾好老年、服务好中年、教育好少年”的“三好”志愿者服务。除关心好村中留守老人外,她主动与村中留守妇女交流谈心,帮助她们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困难,同时邀请健身教练教大家健身舞,丰富留守妇女的文化娱乐生活。每年暑期,许华还主动与江苏海洋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联系,为村中留守儿童开展义务辅导,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在许华的带领下,岭灶村志愿服务队已有86人,其中老师36人、农忙帮扶志愿者34人、居家养老志愿者16人。

疫情防控贡献“她”力量。疫情防控期间,许华带领岭灶村妇联成员成立了“爱心服务队”,为村民集中采购物资。为应对疫情防控初期口罩紧缺的困难,许华在家自学制作口罩的方法,并录制制作口罩的培训视频发到村妇女微信群里,村留守妇女积极响应,纷纷在家自制口罩,很好地解决了家庭口罩紧缺的问题。同时,许华利用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召集30多名党员、群众抗疫志愿者,配合村“两委”对村庄设置的劝返点进行义务值班、对进出人员车辆排查登记。许华本人更是坚守卡口值守岗位,从早上7时到晚上11时,一站就是16个小时。在向湖北疫区捐款活动中,许华主动捐出1000元,为湖北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面对农村工作各种各样复杂的问题和情况,许华也苦恼过,但是一看到需要帮助的乡里乡亲,她便坚定了自己为百姓解忧的决心。由于工作突出,许华被评为“国家级计生先进工作者”“省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多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和“优秀妇女主任”等。(张伟)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蔡佳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