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首届乡土人才中初级职称评审结果出炉

​近日,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乡土人才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我市人社部门组织相关专家,按照规定程序,对申报乡土人才中初级职称的人员进行了评审。经评审,全市共有54人获评首届乡土人才中级和初级职称,其中,43人获评乡村振兴技艺师职称,11人获评助理乡村振兴技艺师职称。

市人社局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设立乡土人才职称评价制度是我省创新之举,它从制度上拓宽了乡土人才的职业发展空间。其中,省级开展乡土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市县(区)开展乡土人才中、初级职称评价。而今年是我市首次开展乡土人才中初级职称评审。在此次参评的乡土人才中,既有水产养殖、茶叶种植、农机维修等“土专家”,水晶雕刻、剪纸、编织等“手艺传承人”,也有大学生创业典型、私营企业老板、家庭农场主等“领头雁”,他们植根乡村沃土、懂农业、爱农村, 富有乡梓情怀。作为各自领域的翘楚,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在带动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独特的带动作用。

“今年是我市首次开展乡土人才中初级职称评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乡土人才发展通道得到了贯通,形成了完整的评审系列。”该工作人员介绍,同时,为提升乡土人才社会影响力,我市还实施了乡土人才“智汇港城•才富乡村”行动,每两年开展一次“香誉港城”乡土人才评选表彰活动,遴选一批带领技艺传承名家、带强产业发展能手、带动群众致富能人,评选一批乡土人才工作室、创业示范基地,丰富了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内容,进一步提升了乡土人才的社会认同度,真正让乡土人才“响”起来有回声,“用”起来有成效、“香”起来有甜头。(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振攀)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