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省级重大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12月13日,笔者在中化连云港循环经济产业园中化瑞恒新材料碳三产业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现场场地处理、真空预压、回填等前期工程已全部完成,水、电、气、道路施工全面铺开,公辅工程进入大规模土建阶段。江苏瑞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建庭介绍,该项目是去年启动建设的,总投资160亿元,其中投资139亿元建设碳三产业链一期工程项目,项目主要生产高性能新材料及材料中间体等系列产品。预计明年投产后,将在徐圩新区构建一条从上游原料、材料中间体到下游应用全产业链布局、最具竞争力的碳三产业链。

瑞恒新材料项目加快推进的态势代表了港城一批省级重点项目推进的姿态。数据显示,全市共有18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年度计划投资324.1亿元,前11月累计完成投资365.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2.7%,3个省领导挂钩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5.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5.7%。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中化高端精细化工、雅仕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机场扩建工程、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等11个项目超序时进度,其中石化产业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连云港港扩容提升工程、卫星石化乙烯综合利用、盛虹炼化一体化、斯尔邦丙烷产业基地、恒瑞生物医药制剂、上合物流园铁路专用线7个项目进展较快,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港城各县区、功能板块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和提升服务效率效能,做好要素调度跟进。与此同时,全市项目服务单位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全方位支持,畅通“网上办”服务渠道,破解“审图”等堵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实施分类协调,加强重点难题会办,推动项目关键环节加快攻坚突破。此外,我市各县区、各部门还紧盯龙头项目、骨干企业,搭好项目用工、融资等沟通平台,做好点对点对接服务。

在做好省级项目推进工作的同时,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步伐也在加快。截至目前,全市362个重点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53.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6.1%。209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90个,项目整体开工率90.9%;153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6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7.2%。其中徐圩新区产业项目完成较快,超过全市平均进度。市发改委重大办主任许彬山表示,当前,港城各县区、板块正强化目标意识,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过程督促和结果跟踪,全力做好年度收官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各县区、板块突出领导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督促项目加快投速、扩大投量、提升投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倩倩)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