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哈萨克斯坦东门无水港获评海外安全发展优秀项目

​ 昨日上午,从第五届连云港论坛上传来消息,市港口控股集团哈萨克斯坦东门无水港项目被论坛秘书处评为“海外安全发展优秀项目”,与其它10个“中字头”项目共享殊荣,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海外投资项目。

  该项目位于中哈边境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内,总面积129万平方米,由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快运公司投资,注册资金363.8亿坚戈(约7.28亿元人民币)。2017年5月15日,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联合收购了无水港49%股权。自投入运行以来,该项目与连云港中哈物流场站共同构成了中哈亚欧跨境运输通道上的物流“双枢纽”,期间实现了业务联动、人员互派、信息联动和资源共享,换装作业能力逐年攀升,目前已达到了日均8列的换装作业水平。前11个月,累计完成换装量209856标箱,预计年内有望完成铁路换装量22万标箱、同比增长48%,实现了生产上量、项目盈利以及“零疫情”的目标。(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