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传递公益力量 连云港百名志愿者携手清洁海岸线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徐圩港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百名志愿者清洁徐圩港区海岸线,共同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12月5日是周末,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以及徐圩港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冒着寒风来到徐圩港区,对港区的海岸线进行清理。

在徐圩港区一处海岸线,由于受潮汐和风的影响,有不少海洋垃圾堆积于此。天气虽然冷,但这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大家互相提醒着注意安全,一个捡拾垃圾,一个负责收集,互相配合,垃圾很快就装满了几十个塑料袋。渔网、渔具、网绳、浮漂,这里捡到的垃圾大部分都和渔业、养殖业有关。

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卫生死角”被消灭了,几百米长的海岸线焕然一新。经过称重,志愿者们捡拾的垃圾重量达到了300多公斤。志愿者们一起将这些垃圾送到了附近环卫垃圾的收集点,为它们找到了一个好的“归宿”。来自徐圩港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说,因为工作关系他们长期在海岸线上工作,看到海岸线上垃圾泛滥忧心忡忡,能够亲手将海岸线清理干净,感觉很有成就感。尤其是在国际志愿者日这样的特殊日子里,成为一名海洋环境保护的志愿者,更是充满了自豪感。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徐圩港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还将携手合作,组织类似活动,共同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为港城建设“美丽海岸”、打造“滩净湾美沙白水清”的海岸线做贡献。(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张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