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五类实体证照实现“证照免带” 交通运输电子证照“苏服码” 长三角地区通用

【连网】 日前,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根据《长三角“一网通办”2020年工作要点》部署要求,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以及船舶营业运输证5类交通运输证照实行实体证照电子化,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码”(简称“苏服码”)在政务服务和行政执法场景中推广应用。

这5类交通运输证照电子化后,法人通过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或江苏政务服务APP进行法人注册和认证,即可完成法人账号的注册。12月7日起,用户使用法人账号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在企业用户中心首页——企业证照授权中即可将企业证照授权给从业人员。办事人使用经办人账号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即可获取“苏服码”。在执法过程中,从业人员只要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亮出“苏服码”,即可提供被授权企业的电子证照。

据悉,“苏服码”目前已实现了与公安部门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市场监管部门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的关联共享,实现跨部门实体证照免带。不仅在江苏省内,目前,首批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实现在长三角共享互认。自此,包括我市在内的全省相关运输企业通过“苏服码”,可在整个长三角实现上述5类证照的“证照免带”。(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连运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