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镇高铁淮镇段通过初步验收全线开通在即

【连网】 近日,连镇高铁淮镇段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初步验收,为实现近日连镇全线正式通车运营的目标提供先决条件。据悉,本次验收时间为11月28日至30日,国铁集团现场检查了淮镇段工程并召开了初步验收会议。

连镇铁路线路全长约304.5公里,北起连云港市,经淮安、扬州市,跨长江后终至镇江市,设计标准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其中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承建的连镇铁路淮安东(不含)至扬州南(不含)段通信、信号、防灾、电力、牵引变电、接触网站后“四电”系统集成及相关工程,正线全长126.5公里,位于江苏省南北纵向中轴线上,线路与京杭运河、京沪高速公路并行。

初验前,连镇铁路全线路基、桥梁、轨道、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房建、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系统、环水保和信息客服等工程已通过静态、动态验收。

连镇铁路淮镇段起自淮安市,途经宝应县、高邮市、扬州市,终至镇江市,正线全长约197公里,全线新设宝应站、高邮北站、高邮站、扬州东部、大港站5座车站,接入既有宁启江都站、泰安镇站及沪宁城际镇江站、丹徒站。初步验收及安全评估通过后,连镇铁路将具备正式开通运营条件。

通车运营后,淮镇段将在淮安东站与徐盐铁路交汇,通过淮扬联络线、淮泰联络线与宁启铁路互通;通过镇江联络线与沪宁城际铁路联通,形成贯穿江苏南北的铁路快速客运通道,成为京沪铁路的重要辅助通道。对进一步完善长三角铁路网布局,提高沿线城市对外交通便捷度,促进苏南、苏中、苏北地区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