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两人入选全国首月“平安之星”

【连网】  日前,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的“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公布首月(10月)“平安之星”月度榜单,全国共评出100名“平安英雄”、50名“平安卫士”。其中,连云港市公安机关有2名“平安英雄”侍东亮、孙乐颜上榜。据了解,全省共有7人上榜。

侍东亮是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交警中队的一名辅警,2019年3月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被称为护学“奔跑哥”。一组数据足以说明家长、师生对他工作的认可:负责学校交通护学岗工作6年来,以每学年9个月,每天上学、放学跑步护学10次计,他在岗位上“奔跑”护学近1.3万次。6年间共收到群众自发赠送的锦旗7面,感谢信3封,其中两封信分别有72位家长和109位家长联合署名。

2019年1月,多条侍东亮奔跑护学的抖音视频在当地广泛传播,短短几天内播放量超过1亿,点赞数近600万,其暖心事迹被中央、省、市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2019年2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栏目用长达6分钟的时间报道了《我的护学爸爸——侍东亮》。

孙乐颜是东海县公安局石榴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今年8月28日上午,他带领队员在东海县某小区蹲点守候2名盗窃嫌疑人。2名嫌疑人骑电动车出现后,孙乐颜亮明身份,2人拒不配合并加速逃离,孙乐颜想都没想一个箭步飞扑上去,却被加速驶离的电动车带倒在地上连续滚了两圈,身体多处挫伤流血。此时的他顾不得这些,与队友上前一同将两名嫌疑人制服。路边监控拍下的这段抓捕视频在抖音及其他社交平台迅速传播,网友纷纷点赞并表示:“这样帅气的飞扑令人心疼。”(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