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十二月的第一份感动 连云港市收到25箱蒙古国捐赠羊

【连网】“这真是一份珍贵的礼物,也是12月的第一份感动。”昨日,收到蒙古国捐赠羊的市四院援湖北医疗队员李磊说。

前段时间,来自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羊已经运抵武汉。湖北省把蒙古国捐赠的羊分为两份,1.5万只发放给湖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用于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和抗疫烈士、疫情期间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另外1.5万只分配给全国支援湖北的医疗队。这份来自蒙古国以及湖北的厚礼已经通过冷链物流顺利抵达港城。这两天,我市各大医院的援湖北医疗队员们陆续收到了这份惊喜。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发放了25箱蒙古国捐赠羊,由59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共同分享。

12月2日下午,市第四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员李磊和王祥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笔者看到,一箱羊肉有20公斤,打开印有“蒙古国捐赠羊”字样的箱子,里面是已经分割好并真空包装的羊肉,包装上贴着检验检疫标签。“收到羊肉很惊喜,感谢蒙古国和湖北人民,其实我们只是做了医生应该做的事情。以前只吃过内蒙古羊肉,还没有吃过蒙古国的羊肉,这次要好好尝尝,回去准备做清炖羊肉。”市四院睡眠医学科主任李磊说。援鄂期间,李磊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为患者和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江夏区的工作结束后,江苏省第二批医疗队奉命撤离,考虑到疫情后期武汉市社区人群各种心理问题高发,李磊又申请留在武汉,转战至东西湖区,对社区隔离人群实施心理援助。

面对这份来自远方的珍贵礼物,市一院援湖北医疗队员、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素霞心里充满了感动和喜悦。“羊肉的味道很不一样,意义很特别。我们每人分到了一份羊排和一份羊腿。我做了清炖羊肉和烤羊排,好好享用这份礼物。”作为我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素霞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奋战了一个月时间。

和刘素霞一起收到羊肉的还有李春华。李春华是市一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也是我市援黄石医疗队队长,他和同事们在黄石市阳新县工作了近50天。“之前听说蒙古国捐赠了羊,没想到湖北人民还想着我们,让我们一起分享这份情谊。我们一家人围着吃羊肉汤和羊肉火锅,感觉很幸福。”李春华说。(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