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区1万3千名夜班企业职工收到反光背心、安全头盔

【连网】3日上午,我市举行“万名企业职工平安行”活动工伤预防用品发放仪式,为市区1万3千名上夜班的企业职工免费发放反光背心、安全头盔,确保职工夜间上下班路途中的安全。 据介绍,开展“万名企业职工平安行”活动,为市区1万多名上夜班的企业职工免费发放反光背心、安全头盔,是市政府确立的2020年度50项民生实事之一。 “让这些上夜班的职工在晚间骑电动车时穿戴好反光背心、安全头盔,可以用来警示过往车辆,为职工的生命安全增加一道保险,尽最大努力将上夜班职工的道路工伤事故发生率降至最低,确保职工夜间上下班路途中的安全。”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将有利于进一步对市区重点企业的工伤预防工作进行再发动、再宣传、再推进。

活动现场,企业职工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发放的工伤预防用品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因为现在是冬季,这个劳保用品比较保暖,防护背心也起到了反光警示作用,真的很实用。这也在提示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自身安全。”

企业职工代表张家琦说。 来自盛虹石化的企业代表则表示,将以本次活动开展为契机,充分利用公司各类宣传教育渠道,加强工伤预防宣传力度,向广大职工宣传工伤预防的知识。同时,还将通过工伤事故案例教育提高员工对工伤事故后果的警觉性,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构建企业工伤预防体系,让工伤预防深入人心、真正起到未雨绸缪的作用。 据悉,在明年,我市还将开展 “百企千岗万人职业伤害预防培训”活动,对近年来工伤事故发生率比较高的116家重点企业的1千多个重点岗位的1万多名职工进行工伤风险评估、岗位培训,为企业隐患“听诊号脉开处方”,切实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同时,进一步强化跟踪管理,规范资金预算、申报、支付、审核等各环节,确保资金全面落实并规范使用,促进工伤预防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宗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