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邀请烹饪导师进校园传厨艺

日前,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校企合作 行业大师进校园”活动,校企合作导师王长征总厨为学校近200名烹饪学子展示了厨艺,介绍烹制精美菜肴的详细流程。据了解,这是该校校企合作烹饪与营养学院成立以来,烹饪导师第三次进校园为同学们传经送宝。

行业导师进校园、进课堂,是深度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同学们与行业大师在零距离接触的过程中,为今后自己的职业生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活动中,王长征为师生们演示了樱桃酒香肉、秘制香辣蟹、浓汤海螺片三道菜肴的制作流程,在烹制过程中,他不忘叮嘱学生,中国烹饪选料要严谨、讲究,如酒香肉的樱桃酒四季要分明,春用春之约、夏用夏之盛,秋用秋之恋,冬用冬之隆,这样才能烧出菜的精髓和灵魂。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受益颇多,激发了他们对专业的热爱。该校负责人表示,行业导师担任烹饪专业日常的教学工作,深度落实校企合作的理念,为烹饪专业师生搭建学习平台,对提高师生专业技能技巧水平将起到促进作用。(记者 田震 实习生 王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