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天气晴好唱主调 新一轮冷空气明后天“到货”

【连网】没有了上周的阴雨潮湿,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周阳光现身,港城晴好天气唱主调,但气温变化较为明显。其中这两天,随着上一波冷空气的势力减弱,气温略有回升。但到12月3日-4日,新一股冷空气再次来袭,港城最低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可达6℃左右。受此影响,本周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周六早晨,只有-2℃到-3℃,局部还有冰冻。气温变化起伏间,寒冬的威力逐渐显现,防寒保暖是第一位的,小伙伴们不仅秋衣秋裤要上身,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一样也不能少了哦!

受冷空气影响,这两天尽管白天有阳光加持,午后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也不过在8℃左右,早晚出门在外,冷风吹得人瑟瑟发抖,即使羽绒服加身,依然感觉冷飕飕的。新的一周,港城天气如何,气温是否会继续走低?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短期来看,港城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随着上一波冷空气的势力减弱,气温略微有所回升。具体预报为:2日多云有时阴,东北到北风3到4级,气温3℃到8℃;3日多云,北风3到4级,气温1℃到7℃。 

但好景不长,冷空气就像一个调皮捣蛋的熊孩子,不肯善罢甘休。根据预报,到12月3日到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会自北向南再次影响我省,届时港城最低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可达6℃,并伴有陆上4-6级,海上7-8级偏北大风。而本周的最低气温预计将出现在5日早晨,只有-2℃到-3℃,局部还有冰冻,需注意防寒保暖。此外本周多云或晴好的天气唱主调,天气静稳难免生“霾”,预计12月4日-6日,港城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一般,会有轻度霾,请大家做好防护。

天气越来越冷了,市民们的取暖方式层出不穷,又到了电暖器、暖气片、煤炉子各显神通的时节,家家户户用电、用气、用煤也达到了一年中的高峰期。冬日里的温暖弥足珍贵,但安全防护措施也不可忽视。在这里提醒大家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取暖时必须使用专用线路,且不可同时使用其他大功率电器,避免线路过载短路。在使用煤炉时应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并安装适当的排气设备。燃气型热水器最好安装在阳台或通风的地方,日常要经常检查燃气管线和连接口,防止线路老化开裂造成漏气。此外,家中不妨安装一枚一氧化碳报警器,可在浓度超标时报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伏广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