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这个老旧小区安装路灯解决居民出行难

【连网】“盼了10多年,我们小区终于安装路灯了!”家住海州区新海街道幸福社区苏红公寓的张明才,指着小区路边的路灯告诉我们,近期,幸福社区出资在苏红公寓小区安装了4盏太阳能路灯,居民们夜间出行再也不用担心。

苏红公寓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路灯缺失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多年来居民的电瓶车、自行车屡屡被窃。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出行难题解决了,但因为缺少照明设施,一到了晚上小区内漆黑一片,居民在晚上出行很不方便,大家期盼在小区内安装路灯。

为方便居民出行,切实解决小区路灯缺失问题,新海街道幸福社区多次实地调查征求民意,规划路灯选点与位置,由社区申请为民服务专项资金进行安装。大家群策群力,最终,社区决定安装太阳能路灯。很快,4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到位,幸福社区党委书记屠有娟专门在晚上两次对路灯的亮化效果进行了检验,并将太阳能充电板调整到了楼顶最佳位置,以增加日照时间,保证电池饱和电量,发挥太阳能路灯最大效能。目前,4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提起以前小区的状况,居民林彩花说:“我们小区有80户居民,共有8个单元,居住的老人比较多,因为没有安装路灯,到了晚上一片漆黑,之前多次发生过老人出门摔伤的事情,现在好了,以后出门再也不用拿着手电筒或者手机照明了。”

“这次惠民项目选用的太阳能路灯,具有寿命长、高效、安全等特点,通过采光板产生电能,晚上天黑了路灯会自动亮起,不需要人为控制,设置好程序后在早晨、傍晚就会自动开关,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维护成本,节能又环保。”屠有娟说,路灯安装不仅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更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小区的路灯亮了,小区居民的心也亮了。人们茶余饭后都愿意走出家门,在小区的道路和广场上散步,邻里关系更加融洽,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更加强烈。(记 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开 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