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党建+”破解难题 “红色物业”跑出小区治理加速度

【连网】“现在我们社区提档升级了,你看这里又宽敞又亮堂,物业公司也一起搬进来了,这儿还有个专门的‘红色物业’服务窗口。前两天楼道灯不亮,我就过来反映,现在已经修好啦。”在新海街道海连社区,新海花园居民李连成高兴地告诉我们,自从成立“红色物业”后,居民的意见、建议有人听,“红色物业”让他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今年,新海街道依托海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红色物业服务站,以新海花园迎宾物业为试点,在物业和业主委员会中成立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凝聚三方合力,打造“新海连先锋管家”红色物业品牌,着力将红色力量覆盖到每个楼栋,解决群众身边的治理难题。

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幸福生活。过去,社区党组织在开展工作时往往没有有力抓手,物业公司以盈利为目的,一些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降低了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群众满意度也得不到提高。

为完善城市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物业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党对物业服务企业的领导,海连社区强化“红色引领”,吸收迎宾物业党组织负责人徐迎兵兼任海连社区党委副书记,并与迎宾物业签订党建联盟协议,打造“红色物业”,以“党建+”破解小区治理难题,搭建物业、社区、居民三方沟通协调的“连心桥”,引领物业服务提质升级,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在海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可以感受到有力的“红色支撑”。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了红色物业服务站,设置紧急援助“红色热线”,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设置了“红色服务窗口”“红色意见箱”,安排专人每天收集整理业主投诉信件,让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记录,事事有回音;打造了“红色物业”爱心志愿服务岗亭,为小区居民免费提供饮用水、报刊阅览、助残服务、急救药品、手机充电器等全方位便民服务。

海连社区党委书记李肖娜介绍,为建强服务队伍,厚植“红色根基”,他们把物业企业管理服务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大力推进党员“亮牌”服务。成立了“好样的服务队”,定期开展“相约周末党员接待日”活动,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社区问题矛盾;组建了“红色应急队”和“红色巡逻队”,组织开展“红色物业”志愿服务日活动,对小区进行巡查并提供免费便民服务,今年以来共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等问题30余处,多次协助社区清理乱堆乱放、清理下水道、修剪树枝等。同时,选任红色“监督员”,挑选具有较高威信、较好群众基础和较强管理能力的党员和业委会共同作为物业服务的“监督员”,定期向物业公司反馈群众意见建议,督促物业公司提高服务质量。(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高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