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徐高铁预计明年2月份通车

【连网】  笔者昨日从铁路建设部门了解到,连徐高铁预计本月6日左右接触网全面送电,10日左右开始热滑试验,下一步就可以进行联调联试。预计明年2月份通车。

连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铁路“十三五”规划“三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的一条横向骨干线路。该铁路东起连云港,西至徐州,正线全长180.385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途经停东海站、新沂南站、邳州东站等。

上个月起,连徐高铁就开始冷滑试验。据相关人士介绍,本月10日左右,该铁路将进行接触网热滑试验,这也是电气化铁路接触网通电后的一次“大考”,也是联调联试前的关键环节。连徐高铁东连连盐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西接徐宿淮盐铁路,并与规划纵贯苏北腹地的合宿新铁路、淮安新沂铁路,围合形成苏北路网“铁三角”,建成后还将与郑徐客运专线“无缝对接”,经由郑徐客运专线快速抵达中西部的郑州、西安等,形成“陇海兰新”高速铁路通道。今后,连云港将更加有效发挥“新欧亚大陆桥”桥头堡的作用,成为连接渤海湾、长三角、珠三角的交通纽带。届时,从连云港到徐州铁路高铁出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