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五家客运站实行电子客票

【连网】为提升旅客出行品质,适应乘客出行需求,缩短旅客购票、检票、乘车时间,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单位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从自助售票、电子发票打印、移动验票、班次信息发布、自助实名验证五个方面入手,全面推进客运站电子客票升级改造项目,加快“智慧客运站”建设。

日前,随着电子客票新型智能售票机、自助电子发票打印机、手持验票机、班次信息导乘屏幕等设备投入启用,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权属汽车站———新浦客运总站、苏欣快客站、赣榆汽车站、东海汽车站、灌云汽车站、灌南汽车站都进入了“电子客票”时代。昨天上午,记者在苏欣快客站看到,售票窗口排队购买纸质车票的人不多,大多数旅客都提前通过网络或者自助售票就购买好了电子客票。一般情况下,旅客过闸过程仅需3到5秒,相比以往人工查验效率要高,更能有效保证票、证、人一致。前往南京的旅客刘先生告诉记者,使用电子客票感觉十分方便,也不用担心纸质车票丢失的问题了。

据介绍,出行的旅客通过互联网平台购票以后便可产生电子客票,也可以通过自助售票机购票后生成电子客票或者行程单。旅客出行,无需出示传统纸质客票,只需在实名验证闸机上识别人脸,扫描身份证,确保人、证、票一致,即可完成进站乘车。过去,出差报销都使用纸质车票,使用电子客票也并不会对报销造成影响,如旅客需要车票报销,通过申领电子发票便可获取凭证。

电子客票的实施,加快了道路客运与互联网的深入融合,实现了旅客智慧出行模式,相比之前旅客到站咨询、现场买票、检票上车的传统售检票烦琐程序,极大节约了旅客出行宝贵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同时,电子客票可以有效防止客票丢失造成的出行麻烦,实现无纸化、绿色出行。

智能手机虽然已经普及,但是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甚至没有手机,对智能售票机等设备也感到非常陌生。在电子客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让一部分老年旅客产生了困惑:使用电子客票,记不住车次信息怎么办?不会使用自助设备怎么办?不会网络支付怎么办?

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实施的电子客票并不会对老年人购票、乘车造成障碍,因为各车站的窗口依然销售纸质车票,也可以使用现金支付,老年人只要携带身份证,就可以正常购买纸质车票,完全可以方便快捷地乘车。车站方面也提醒老年乘客,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及时求助车站工作人员。车站也会对工作人员加强培训,尤其注重对老年乘客的服务工作,帮助老年乘客温馨、有序、平安乘车。实行电子客票和“刷脸”进站,将给旅客节省一定的时间,如果市民旅客近期有出行打算的,请及时关注进站方式变化。同时也提醒大家,乘坐长途客车出行,一定要携带身份证,提前申领健康码。(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许安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