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乡街书记话决战决胜】倾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样板镇

【连网】浦南镇将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各项指标全面争先,全市位置凸显上位”的定位目标,抓特点、做亮点、补弱点,坚决落实好决战决胜各项任务,确保交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满意答卷。

把握经济脉动,在产业转型上下功夫。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全力推进番茄庄园等在手24个市、区重点项目。高标准打造三大园区,促进产业快速聚集、深度融合。依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强化科技引领,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创建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富民增收;依托太平工业园转型升级,扶持东浦集团、富力丰渔具等优质企业做大做强,持续招引绿色、环保、友好型中小企业,力争工业产值突破15亿元;依托万发物流园统筹规划,整合老310国道沿线小型物流企业打造物流企业孵化基地,着力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

恪守为民之责,在民生保障上下功夫。坚持民生为本,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按照省级示范项目创建标准,加快建设江浦新村二期、太平康居三期新型农村社区项目,确保年内搬迁入住;主攻产业帮扶,深入开展“万企联万村”活动,确保全镇行政村经营性收入平均达60万元以上;守好前进的“底线”,确保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治理、信访化解等工作成效大幅提升。

强化党建引领,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党群服务中心已全部达标的基础上,深入打造“党建+社会治理”智慧平台,全面推行服务清单制度,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深入谋划村社“两委”换届,全面开展19个村社“两委”队伍综合研判;大力弘扬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在落实上级各项决策中体现政治站位、忠诚担当,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

海州区浦南镇党委书记 朱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