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至上海高铁通道通车又近一步

【连网】11月27日上午8点10分,随着G55702次试运行列车缓缓驶离南通站,标志着盐通高铁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进入试运行阶段,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中铁上海局集团消息,27日上午8点10分,G55702次试运行列车从南通站出发,以300多公里的速度在盐通高铁上奔驰,依次经过如皋南站、海安站、东台站、盐城大丰站,8点54分终到盐城站。

试运行是按试验大纲要求,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试运行使用的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基本一致,不同的是,运行试验列车是模拟办理客运业务。

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车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项目总投资254.3亿元。

盐通高铁于2018年5月1日全线开工建设,今年8月7日完成正线全线铺轨,8月26日开始静态验收,10月23日进入联调联试。截至11月24日,先后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动车组等各类试验列车共1143列,检测总里程达52336公里,综合检测列车试验最高时速达385公里,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顺利转入运行试验阶段,计划于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盐通高铁是苏北地区首条全线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补齐纵贯东部沿海铁路最后一段的关键工程,被称为沿海铁路大通道的收官之作。

对于我市来说,盐通高铁是南下上海高铁大通道的重要一环。建成后,将与青盐铁路、徐宿淮盐铁路、沪通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和通苏嘉甬城际铁路形成“无缝”对接,有利于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网布局,缩短江苏沿海城市间的空间距离。通车后,连云港、盐城都将快速融入上海都市圈。对于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