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风雨后冷空气接踵而至 连云港周日-2℃刷新低

【连网】  最近两天,受冷暖气流较为活跃影响,港城多阴雨天气。与此同时,在降雨和冷风的影响下,气温也有些低迷,空气里湿冷感十足。这样的天气什么时候才能够结束?太阳何时才能露脸?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继昨夜的局地小雨,今天起港城的阴雨天将告一段落,天气将以云系变化为主。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将再次下降,并将刷出下半年以来新低,其中11月29日至30日,港城早晨的最低气温均在-2℃左右,总之,这个11月注定是要在“冻手冻脚”的天气里和大伙儿告别了。

受较强暖湿气流影响,昨天早晨,港城能见度不佳。寒风加上淅淅沥沥的雨,让道路变得湿滑,也让整个城市显得格外萧瑟。气温方面,昨天白天,虽然港城的最高气温在9℃左右,最低气温也有6-7℃,但因空气湿度升高,大家的体感还是要比预报的温度略微冷一点。走在户外,大衣棉服已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即便是再能扛的小伙伴也都乖乖穿上了秋裤。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夜到今晨,我市局部地区依旧有小雨,到今天白天天气才会转为多云。此外,风力不减,北风依旧有4-5级。

那么阴雨天结束后,就能晴好升温了吗?比较近几天的预报可以看出, 和上周末相比,昨天和今天,港城气温就已经有小幅回升。比如,今天港城最低气温已经由前期的0-3℃回升到6℃左右,最高气温也平稳地维持在两位数。但眼下毕竟已是“小雪”节气,之前拖欠“降温作业”的冷空气正马不停蹄地赶“进度条”。其中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从明天开始,港城气温将再次开始下跌。11月29日至30日早晨,最低气温将直接跌至-2℃。此外,即将到来的12月冷空气也已经安排上了,预计港城在气温方面将持续偏低。提醒大家把过冬的装备准备齐全,注意防寒保暖。具体预报为:今天白天阴转多云,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9℃到10℃;28日多云,北风3到4级,气温2℃到7℃;29日多云到晴,北到西北风3到4级,气温-2℃到10℃。

入冬后,港城天气转冷,早晚温差较大,有时还会出现突然降温的情况。此时家里有孩子,尤其是新生儿的家庭就要格外注意孩子的保暖。这个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建议市民在家中用空调或暖气调节室温时,注意控制室内温度,室温过高会影响孩子的体温调节功能,太冷孩子则容易着凉生病,适宜的室内温度应控制在18-24℃之间,在取暖时应注意避免儿童被空调直吹或距离电暖气过近。同时,室内的湿度应控制在50%-60%,在使用空调或电暖气时可配合使用加湿器,或者是在室内放一盆水来增加湿度。此外,市民还可在家中放一支温湿度两用计,方便观察温度和湿度。对于孩子来说,日光浴也同样是冬日取暖的好选择。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家长可以让孩子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活动,在帮助孩子保暖的同时,也能够促进骨骼发育。最后要提醒的是,在做好保暖工作的同时,各位在家中别忘了每天开窗通风,对于孩子的健康来说,室内空气清新同样必不可少。(记者 伏广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