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民警寒风中执勤 群众送来“温暖”

【连网】 “我每天上下班都经过这条路,看到你们无论什么天气都坚持在路面执勤,感觉很辛苦。”近日,在245省道房山段,一名热心女士给正在执勤的交警送来一副手套,让这个冬日变得温暖。

11月23日晚8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孔祥伟在245省道与张曲公路路口执勤时,一名女士突然走过来。“小伙子,天这么冷还在执勤,来,快把这副手套戴上,手套是半截式的,手指可以露在外面,不会耽误你工作的。”说完,她就给交警递上一副半截式手套。

“阿姨,谢谢您,您的好意我们心领了!”执勤交警说道。而这名热心的女士再三要求孔祥伟收下。盛情难却,孔祥伟只好“乖乖”戴上手套,并对她再三表示感谢。

经询问,这名热心女士姓李,房山镇人,在县城工作,每天往返这条路。“天气这么冷,这个小伙子还笔直地站在那里,一丝不苟地执勤,手露在外面肯定很冷,我看他年龄和我家孩子差不多,也没多想,就把本来买给我孩子的手套送给他了。”李女士说。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群众送的这副手套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孔祥伟说。(记 者 祝 玲 通讯员 袁青青 王聪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