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奋力拼搏决战决胜 打造山海港城特色的美丽小镇

【连网】  连云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 “跑出加速度、勇当急先锋”主题主线,决战决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打造具有历史特色、时代新貌的山海港城美丽小镇。

强基础,固堡垒,构筑党建引领发展新高地。深化运用“大工委”“大党委”机制,以“十大红旗社区”荷花社区为标杆示范,整合辖区港口、景区、口岸等企事业单位资源力量,融入街道大党建工作格局,加快建设全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做优做强34个党建“红网格”,形成上下联动、条块协同、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构筑东部城区党建新高地。

抓项目,扩投入,打造连云高质发展新引擎。以“三年翻一番、五年翻两番”为目标,重抓项目,大抓招商,主攻投入,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招引整车一站式物流供应链、中石油油库、叶胜管道等一批过亿元产业项目,全年新招引自贸区企业突破500家,新注册企业实现税收800万元以上,投资2.6亿元的江苏泰和液体罐区项目年底建成运营,全力服务保障总投资3亿元的中外运化工物流项目,助其尽快建成投产,厚植连云高质发展硬实力。

展特色,促提升,充分彰显山海石城新魅力。着力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做好开发利用的大文章。加大老街业态开发力度,强化文旅融合,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符号和文化旅游产品。投入6000余万元对225栋、3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加快内外墙出新、道路管网修复、安防消防设施加装等建设步伐,常态化抓好文明创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城区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连云区连云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顺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