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城管开放日 邀请公众“零距离”体验城市管理

【连网】参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了解垃圾处理程序、零距离参与城管日常工作流程……11月26日,市城管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商户代表开展“城管开放日”活动,20多位代表亲身体验、直观感受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管理工作。借着开放日的热潮,这位“大管家”也向市民展示了城管工作的“成绩单”。   

当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20多位代表仍早早地来到市城管局。大家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城管开放日活动后,通过报名来参与体验。“以前对城管存在刻板印象,现在我想‘零距离’体验城管工作。”市民李先生说。 众所周知,市城管部门负责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容广告、垃圾分类和减量、城管综合执法等一系列城市管理工作,是我市的城市环境“大管家”。

在海州区玉带新村小区,大家一起参观了垃圾分类现场。作为垃圾分类执法单位,海州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成效。 据介绍,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海州区全面推广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物业自营”模式,截至目前,全区开展垃圾分类“物业自营”模式小区84个,配置可回收设施240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的全链条分类收运处理体系基本建成。 活动中气氛活跃。20多名代表不仅关注着城市环境的综合治理,对商户履行门前四包、圈地种花、违法建设相关内容也表现出十分关注。

“没想到城管工作还能这么先进,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苏宁广场公司市场部多经部长郑宏成表示,第一次参加“城管开放日”活动,整个参观活动打破了他之前对城管工作脏、乱、差的刻板印象。 路南街道盐河社区工作人员刘连芳分享了感受,她说,“通过活动,我对城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理解他们工作辛苦,因为我们辖区也有困难的案件,也需要城管的帮忙。我建议城管可以和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建立一个微信群,可以让处理老百姓的事情更方便、更快捷。”  

据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办公室负责人王鲲介绍:“此次‘城管开放日’活动,旨在让更多市民群众零距离接触城管,多角度了解城管,进一步理解和支持城管。城市是大家的,每个人都应该肩负起责任,主动提升个人文明素养,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共同创建美好家园。”(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