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退休不褪色 热心人程巨花义务助邻获赞

【连网】  “程姐,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你为居民忙前忙后,还带他们来进行身份认证,辛苦了!”看着程巨花热心助邻,海州区路南街道公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秀感激地说。在公园社区有一位退休居民,多年来一直帮助邻居,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友善”精神,获得了众邻里夸赞,她就是程巨花。

25天上午7时,程巨花便来到邻居孙玉香家打扫起了卫生。她熟练地先用扫帚把地面清扫干净,然后洗了抹布,把茶几、餐桌擦了一遍,最后又洗了拖把,把地拖了一遍。打扫干净后,程巨花又洗了水果,和孙玉香一起聊起了家常。这样乐于助邻的事,程巨花经常做。

“有她在,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轻松了很多。” 路南街道公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秀说。

程巨花不仅心系社区里的每一位老人,还关心社区的环境卫生。每天,程巨花准时起床,这是她十年来养成的习惯。简单洗漱后,她便拿着扫帚出门了。要把院子里全部打扫完,需要一个多小时。

“小区没物业管理,隔几天不打扫,环境就会很脏。看到小区脏乱,我心里就不舒坦。”程巨花说,走在路上看见有人乱扔垃圾,她都会上前提醒一下,看见垃圾桶旁边散落着垃圾,她就主动捡拾到垃圾桶内。第一次拿起扫帚时,程巨花也没想到,自己这一干,就是10年。

程巨花家住南极北路26号楼,由于是老旧小区,过去没有物业管理,小区环境总是脏乱差,程巨花见此情况,自己主动清晨打扫小区卫生,时间久了,邻居们都知道她热心维护小区环境,居民们也自觉保持小区环境卫生整洁。

还有些居民对程巨花多年如一日坚持为民清扫环境的义举很不理解,程巨花却笑着说:“退休后能发挥余热,为居民做点实事,我觉得很开心。希望我每天的清扫,给邻居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他们可以安心工作,大家每天心情愉悦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武娜 姚莉)

相关新闻